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简约不简单—非常城市奔驰ML350音响改装

简约不简单—非常城市奔驰ML350音响改装

2010-07-19 11:58 来源:非常城市  编辑:左菲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看到这辆车是很偶然的机会,我去非常城市的总店找人,发现师傅们正在给这辆车进行收尾工作,车内发出悦耳的靓声吸引了我,我以为又是什么惊世之作,问技师,得到的答案却是“没动什么”,好奇驱使我一探究竟。

车内车外环视一遍,基本看清了大概的改装造型,除了前门和尾厢稍作倒模加装之外,基本上没什么变动。

技师见我迷惑不解,笑着说,“别看他改得少,但也改了17万,用的都是好东西。高档车但也都全车做了隔音,这款HV功放加上去,整个尾厢好看多了,音质立马靓很多,还有那个Bit one,调音方便多了,车主自己都可以随心所欲调自己喜欢的口味,数码高科技,看没怎么改,却是鸟枪换炮了。”

这里是非常城市汽车影音连锁机构的总店,日常改装奔驰宝马车多得数不清,这是店面的实力和名声所至,很多高档车都不惜到此被掀皮拆骨,提升到更高的品位。

ML350是款运动型车型,比奔驰家族中其他车型有更多的升级需求,店面接手这类车型改装案例很多了,已是知根知底,操作上轻驾就熟。

奔驰ML350原车多媒体系统有中控台液晶屏、多媒体控制系统、车载电视、外接音源支持、多碟CD系统、8个以上音响扬声器等,可以说是豪华型配置,但总有些车主对音乐很有修为和追求,对音质的要求也高人一等。

奔驰ML350

下面来看一下这辆奔驰ML350的音响配置和音响改装造价:
前声场:丹拿362 套装  一套
        欧迪臣HV功放 一台
后声场:丹拿242套装  一套
        欧迪臣VRx2.250功放  一台
低音:赫兹HXD250 一只
欧迪臣VRx1.500功放 一台
欧迪臣Bit one一台
哈曼卡登线材
劲能隔音材料
音响改装造价:约17万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非常城市的师傅们如何对这辆奔驰ML350进行音响改装。

首先是进行了全车隔音处理

好的音质需要在好的环境下才呈现得出来,安静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所以在动手作其他改装工程之前,先是进行了全车隔音处理,铺垫劲能隔音材料,这样,车辆结构上可从外界入侵杂音的缝隙、结构之间可产生回音的空隙、和板材自身的厚重严密性,都得到了很多的改善,曾有过相关测试,做隔音与否得出的杂音强度相差十来个分贝。

想要个静谧的聆听空间,做隔音必不可少,哪怕是高档车,这已是改装行内的共识了。

师傅们对左右车门进行隔音处理

在车内部和尾箱进行隔音处理,其次是对音响进改装

音响配置方面技师是与车主反复沟通后作出决定的,重点提升前声场音质效果,补充后环绕和稍为加强些重低音效果。具体是,动用一台全球限量版顶级的欧迪臣HV功放来推动一套丹拿品牌的362套装喇叭,完成前声场。一台欧迪臣VRx2.250两声道功放推动一套丹拿242套装喇叭完成后声场。低音只采用一只赫兹HXD250喇叭,由一台欧迪臣VRx1.500单声道功放独推。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辆车的音响改装效果图吧

主机效果图

前声场的362套装是由MD102高音、MD142中音和MW172低音组成,高音装于前车门玻璃三角区,中音倒模和高音两喇叭安装于车门板中下部,较原车的音响效果来说,得到更丰富、更饱满的前声场效果。后环绕的242套装只比362少了个中音,安装于后门板上,明显的用途是对高频和中低频一些信号的加强,营造更宽广的声场效果。

扬声器方面选择的是丹拿喇叭,稍为对音响有些了解的人都不会对丹拿这品牌陌生,以监听级扬声器驰名国际的制造商,其产品以表现出纯净、透明、准确的音质,完美的声音还原令广大发烧友热爱。

前门三角区高音:

门板喇叭安装效果

欧迪臣Bit one有对主机输出音频信号的“校正”功能,包括一台信号端口处理器和一个小巧的智能遥控器。

信号端口处理器,装在尾箱右侧壁。

小巧的智能遥控器安装在仪表台前方。操作相当方便。

端口处理器与碟盒相连,通过USB接口与电脑实现互联,在使用主机高通输出连接的前提下,利用与附带的电脑软件相配合,实现多种功能的调试(如分频、均衡器、相位等),对其所输出的音频信号进行分析与校正,有效提升音频信号的播放品质。小巧的智能遥控器安装于方向盘旁,可以随意切换之前在PC上设定好的4个乐曲播放风格,可以调节每个喇叭的音量和均衡器,人性化的设计、强大的功能和操作方便快捷足以让人为所欲为,追求音乐真缔。

功放特写
HV顶级功放制作材料曾喻为钻石般珍贵,电阻4Ω条件下额定功率最高可达1600W,具有双重电流配置,保证了平稳信号的输出;具有双重立体声加强效果、拥有最佳、音响听取效果的温度、音量、失真的标示等功能,被是权威的“欧洲影音协会” 授予EISA大奖,理由是此HV顶级功放为世界汽车功放领域开创了里程碑式的标准,外观流线的外壳、晶莹剔透,开启时流光溢彩,设计非常出色,被授予著名的美国CES大奖

HV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镶置于车内,不用再如何雕龙画凤,已为车辆增色不少了。不用之专业都能听得出经过它发出的声音靓丽很多,不愧是全球顶级功放。

师傅们对车尾底板进行精心制作

车尾箱安装上欧迪臣功放后的效果图。

一只可独立控制的赫兹HXD250重低音喇叭背向镶嵌于后排背面,如有震撼的场面需要发挥,它浓厚的美国大音压大动态的风格会全神演绎出宏伟的声效。

车厢内,非常城市旗舰店的技术总监吴观尚先生正在用电脑配合欧迪臣新技术Bit one(数字信号处理器)进行调音,调音是音响改装过程中最后环节,也是最考技师水平的地方,需要对硬件的熟悉,也要对车主喜好、音乐特色、音场分布的掌握,是经验的体现。

调音进行中……
经过调试,贵气、细腻、美妙的音质效果更是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用就要用好的,很符合品位人士的选择原则。深入了解这车后,我想起了IKEA家居,就是这种时尚实用的风格,多一点雕琢都会变得世俗,倒是简约才能潮流永在,但能真正做到简约而实用,却需要技艺过人,看这一车的高科技,谁能说它简单?【网上车市深圳站报道】

(编辑 左菲)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